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点睛 21

本章高能


二十一

赤井秀一站在港口的隐蔽处看着日本警方来接手现场,看到茱蒂和两个女孩被安全地送上了救护车之后他给詹姆斯打了电话汇报情况。

等到确定茱蒂安全,料理完所有后续之后已经下午了,一整宿没睡的赤井终于得空回去补一觉。

“我回来了。”赤井带上门,发现琴酒正站在门厅。下午两点,时光正盛,但赤井总觉得这段时间琴酒的眼神有点奇怪,无论多少光都点不亮他 的瞳仁,浅绿色的眼睛像是深秋山里冰凉而不见底的潭水。

叮铃铃———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让赤井一惊,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接通。

“是清夏。”他向恋人先生作了口型,对方点点头,依然看着他。

赤井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是我。”清夏开口。

“什么事?”

“有人要我给你带句话。”

“什么?”赤井没听清上一句,感觉清夏说了一半手机就被抢走了,后半句的声音越来越小。

“喂?喂?”赤井听到那边没了声音,下意识握紧了手机。

然后他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赤井绷直了身子。

“你为什么要剪头发?”熟悉的声音像是一道惊雷劈过赤井全身,让他动弹不得。

“你为什么要剪头发?”听他没有回复,对方加重了语气。

赤井抬起眼睛,看着面前的恋人,金发男人正笑着看他。那双毫无光亮的眼睛盛着这世上最温暖的笑意。

“你难道不知道么?”赤井开口时,竟然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暗哑。

他扣下电话,在听筒里传来琴酒声音的霎那,一切都已经清晰明了了。

所有的死结都被解开,所有的违和都已不在。

一切荒唐的开始源自于那场莫名其妙的重逢。

恋人毫无变化的模样,

与自己心里所想完全契合的生活方式,

温和到几乎失去原有魅力的对方,

只在各自的公寓看到对方的身影,

被刻意回避的关于情报的话题,

还有,对方那双暗淡、深邃、毫无神采的眼睛。

所有的一切都指向那几乎是可笑的真相。

对方并不存在于自己的世界。

眼前所爱,皆是幻影。

TBC



在这里简单写下设定哦……


十二章开始双方看到的对方都是幻影,琴酒是不知道赤井剪短发这件事的,所以「长发赤井」会突然出现在琴酒车边

呃,楼主是没写啦,其实是有一段琴酒出现在赤井身边的片段。

然后公寓其实是两个人各自的房子,琴酒的是赤井卧底期间两人同住的房子,赤井的是重回日本后自己重新找的公寓。

两人的互动都是在「公寓」这个范围内进行的日常的互动。被刻意回避的情报话题是因为根本不了解对方的动向。

然后卤煮自己有个设定就是幻影和真人的区别在于眼睛。幻影的眼睛没有神采【大概就是fz里面切嗣papa那种样子😂😂😂当然这个是卤煮胡绉的】真人的眼睛当然是像星星一样亮亮的啦。前几章也稍微写过一点眼睛不对劲什么的,但可能轻描淡写就带过惹,大家可能并没注意到。

再有就是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啦,温柔的老大和温柔的探员,其实这是很不合理的。感觉两个人吸引对方的地方就是那种怎么说,就是性格里比较有棱角的部分,如果只剩温柔的话,感觉就是去了原有的人物魅力。

大概就这些了吧……还有什么bug大家可以在底下写出来……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