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点睛 20

二十

赤井毫不留情地冲苦艾酒开了一枪。

跌倒在地的魔女狼狈了许多,但赤井那番几乎是挑衅的言论让她挑了眉头。赤井探员是在刻意撇清他与组织成员的关系么?还是因为没等到他想等的人而感到不开心呢?

苦艾酒抓住时机劫持了柯南逃离现场。

赤井看着渐渐消失在视线里的车子,冷哼一声:“这个样子都能借着镜子把油箱打破,不错嘛。”

他自动忽略了茱蒂的吐槽,接着道:“这里就交给你了,到头来还是没有碰到我想找的主角。”

他以为会遇到琴酒的。他本来还想给对方一个惊喜的见面,看来这个计划是泡汤了。不过苦艾酒策划的这件事连琴酒也不知道吗?甚至……连那位大人也不知道?

琴酒接到伏特加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他虽然没指望伏特加能从船上给他带回什么有用的信息,但是没想到,他除了一个自己都要忘了的名字之外,真的什么情报也没带回来。正想把小弟从车上踹下去的时候,他接到了苦艾酒的求助电话。

“我在20号公路上的一个电话亭,你能来接我一下吗?”在得到答复之后苦艾酒撂下了电话。她虚弱地靠在电话亭斑驳的玻璃门,胸腹间传来一阵阵钝痛。

她的电话突然响了,准确来说,克莉丝·温亚德的电话突然响了。苦艾酒准备按掉来电,却在看到来电号码的时候停止了动作。

有希子……

金发天使的笑容在脑海闪过一遍又一遍,但牵过她手的并不是克莉丝,而是莎朗。

苦艾酒还是按掉了来电。

她最喜欢的莎朗,已经不在了。

琴酒在山间公路破旧的电话亭里接到了狼狈的千面魔女。

“赤井秀一?”琴酒听到谁是始作俑者之后笑了一声。看来昨夜自己的恋人先生也没得闲啊,早知道应该过去码头掺合一脚。

在后座艰难调整坐姿的苦艾酒没搭理琴酒的嘲讽,她点起一根薄荷烟,吐了个烟圈后缓缓开口:“你和赤井小野猫的同居日子还好么?你不生气么?”

“生气什么?”琴酒下意识抓紧了方向盘。

“他的新发型啊,看那样子他已经剪短很久了。短发的赤井搜查官,意外地好看呢。”

琴酒猛地踩了刹车。古旧的保时捷在清晨寂静的20号公路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嘶鸣,惊起一山的飞鸟。

“短发……”

怎么可能呢?前天夜里他还摸了那一头黑色长发…他一直……不都是长发么?

门口的、卧室的、厨房的、阳台的、浴室的,回忆里的每一幅画面他都是与自己一样的及腰长发,微笑着看着自己。

还有呢?还有呢?还有呢!!!

还有一双,如黎明前最黑暗的天空一样的眼瞳。

琴酒感觉脑袋里嗡的一声,那些日常的零散碎片呼啦一下全都消失不见。

山间的鸟鸣声在他耳边越发清晰,森林的翠绿色一片一片撞进他的眼睛。

他终于明白重逢之后的违和感来自哪里。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