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论演员的自我修养(情人节贺文)

情人节贺文


好久没写这对惹 感觉画风变得沙雕了我的天呐怎么办🤣🤣🤣



——————


意大利 米兰




琴酒推开了这间酒吧的门,室内混着酒味儿的暖风吹散了他身上最后一丝冷气。金发男人摘下围巾和帽子,习惯性地走到吧台坐下,招来酒保要了一杯威士忌。




他刚刚谈完一笔生意,汇报过后那位大人并没有催他回去,他也就理所应当地给自己放了个假,毕竟意大利也是个不错的度假地。




他要的酒很快被推到了面前,还有一声附加的招呼:“嘿,好久不见,Gino。”琴酒向他点头致意,Gino是他在这边常用的假名,而热情的酒保并没有离开,他一边擦着杯子一边和琴酒聊上了天,从他新进的酒到今天来过多少个漂亮姑娘。琴酒并没有理他,直到酒吧老板自言自语一般低声吐槽道::“今天可真是巧,不少老熟人都在。不过你的亚洲朋友还真是健忘,明明才见过不久,这次见面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这句话成功引起了琴酒的注意。




他可以被称作「才见过不久的亚洲朋友」的人,可能只有一个人。




他顺着酒保的目光看过去,吧台尽头的身影几乎隐没在晦暗的灯光里,怪不得进来的时候没注意到。琴酒没走过去,他端起酒杯坐到了卡座。金发老大被强迫进入了工作状态,短短几步间,整个酒吧的情况已经被他摸得差不多。显而易见,赤井秀一来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而能成为他任务目标的人却有很多。




怪不得酒保会说“不少老熟人都在”




不过,能让他坐在吧台等人上钩的,估计只有那一个了。




琴酒将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不同于其他的威士忌,带着浓重的黑麦味道的琥珀色酒液闯进口腔,在舌尖发酵成悠长的苦涩。




他招手,不多时,一打啤酒被送到了他的面前。




他并不介意在这个时候加个班。




咣。




身边突然被一片阴影笼罩,赤井秀一不得已转过头去,一脸醉醺醺的金发男人一把拉开他身边的凳子坐了上去,碧色的瞳仁仿佛也在酒里浸泡过,和着酒吧昏暗的灯光映出一片水光。赤井秀一不着痕迹地挪远了自己的凳子,但是男人紧跟着挪了过来。




“嘿,你、你好,我是Gino。”男人仿佛喝多了,大着舌头在介绍自己。




赤井秀一冷漠地点点头,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旁人看来像是紧张,但是琴酒清楚地知道,他是在忍住不要笑场。




“你是一…一个人吗?我来请你喝、喝一杯!”琴酒的手肘撑在吧台上,大声喊着酒保,给这位来杯最好的威士忌,算在我的账上!




“不用了,谢谢。”赤井秀一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这位先生,我想您喝多了。”他的声音有些微微的颤抖,听起来像极了有点怕,但实际上除去忍住不要笑场,他内心已经吐槽了一百万遍。




「琴酒,你不去钻研表演艺术真的是电影界的损失」




“不、不客气!”高大的金发男人伸手揽过他的肩膀,琴酒低头,飞快问了一句如何。赤井没有回答他,他撑起的手恰好挡住了入耳式的耳机,刚才琴酒的话并没有被录进去。




“最好的威士忌。”酒保推来了新酒,知趣的男人开始配合他们的演出,假装一点都不认识这个神经病。酒杯被硬塞到赤井秀一的手里,金发男人拿起自己的啤酒瓶,对他露出一个少见的、过分温柔的笑。




竟然有点蠢。赤井想。那一刻他十分非常特别地想拿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这样一定能用它来威胁琴酒做很多事情。




和酒鬼碰杯的结果只有一个,赤井为了人设穿的格子衬衫近乎湿透。




“哎呀,真是对不起!”酒鬼说话突然顺溜了起来,酒保适时地递上纸巾,琴酒接过来,从下颌一路擦到胸膛,湿漉漉的纸巾起不到任何作用,男人的手从胸膛继续向下,掠过他劲瘦的腰腹,顺势拽出了衬衫下摆。




“你!”赤井秀一并没有忘记演戏,只是男人炙热的手掌仿佛点燃了酒精,哪怕是隔着衬衫,手指掠过的地方竟也点起了一路的火。他的手按在男人的手臂上,他感觉得到一样的炽热。




他们好久没见了。




赤井觉得自己的戏可能要垮。




就在他忍不住要拥抱住对方的时候,啪得一声,醉鬼四处乱摸的手被紧紧攥住了手腕,琴酒一偏头,眼里的凶光毫不隐藏。




“这位先生,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冷静一下。”一身西装三件套的男人彬彬有礼地看着他,接着一挥手,两个保镖应声而动。




被毫无面子丢出酒吧的琴酒拍了拍衣服,走到酒吧旁边的暗巷子抽烟。他打开手机连上蓝牙,趁机放进目标口袋里的窃听器已经开始工作了。琴酒听着赤井秀一继续揣着高岭之花的人设和目标寒暄,最后当然是以目标邀请他去家里换个衣服告终。




说起来,他是真的想把对方被自己触碰时装出来的惊恐表情拍下来。因为起了情欲而被染红的耳尖,伪装出的惊恐以及克制自己不能笑场的用力表情混在一起,真是扭曲极了。想到这里,琴酒不禁笑出了声。




同时笑起来的还有另一个人,目标和赤井一起出来,那狡黠的男人好像是在回应对方的笑话。琴酒想,这笑声真是太做作了。 




赤井秀一没想到的事情太多了。从琴酒推门进来的那一刻起,到坐上目标车子的现在。他觉得换个人在中途可能就要崩溃了。,琴酒装醉的表演堪称逼真,要不是认识他很久,真是要被唬过去了。




他的表演没有灵魂。赤井秀一总结完毕。




之后的事情顺利很多,甚至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对方对他的身份丝毫没有起疑,或者说疑虑都被某个醉汉打消了。现场人来人往,赤井抓了个空,披着月色在来往忙碌的人群中悄声无息地钻出了警戒线。




他在离现场不远的长椅上找到了琴酒,男人的大衣弄脏了一大块,就算他端坐得像个绅士,也透出一丝狼狈来。




“时间?”他问。




赤井秀一看了看表,说,五分钟。




五分钟后,他必须要回到现场,被找到的话,身边这位可不好解释。




他在琴酒身边坐下来,而对方按住他的后颈就吻了上来。




唇舌交缠,他们用力吮着对方的嘴唇和舌头,他的手抚上琴酒的脸颊,他的颧骨有道细小的伤疤,是自己留给他的。而对方感受到他抚摸的位置,报复性地咬破他的嘴唇,却也吮走了铁锈味的血。




暂时扯平了。




三分十五秒。




“这个给你,”赤井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我都快忘了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快乐。”他把亲吻印在有些劣质的锡箔纸上,递给自己的恋人先生。




琴酒接了过来,“情人节快乐。”




两分四十秒。




“我还会在意大利呆一段时间。”




“我可能也会,这个案子的后续跟进很麻烦,上头的意思让我亲自跟着。”




他看着琴酒剥开包装纸,把巧克力扔进嘴里。




“好吃吗?”他问。




然后对方再次吻了上来,甜糯的糖块从对方的舌尖推进他的口腔。




”唔,味道还不错的。”




一分零三秒。




琴酒扔给他一罐咖啡,仰起下巴示意他街对面的自动贩卖机。赤井笑着抛起易拉罐,说:“等你有机会去参演好莱坞的电影吧,这么精湛的演技别浪费了。”




金发男人难得地笑,他抖了抖外套,说你先赔一下我的大衣。我得穿着它去试镜。




赤井揣好咖啡罐, 再次凑到他唇边:“等我再搞定五十个案子就有钱了。”




时间到。




他再次亲吻了这个嚣张的男人,接着起身离开。琴酒目送他钻过警戒线消失在门口,摸了摸衣兜,果然收到了情人节的特别礼物。




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




夜空中明月高悬,闪烁的星泼洒在夜空。金发老大今夜的心情很好,至于原因,大概是巧克力真的很甜。




FIN


评论(6)

热度(2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