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二



冲矢昴看着街角隐蔽的斑驳木门,紧皱了几天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就是这儿了。

他花了三天时间,几乎跑遍了东京市区的每一个角落,终于找到了与记忆中吻合的地方。他推开门走进去,发现里面的坏境并不似想象中的纸醉金迷,木质桌椅,昏黄灯光,散落四处的盆栽绿植,以及角落里低声唱着的老旧留声机。

没等他感慨这堪称文艺的环境,一抹亮金色就撞进了他的眼。他摘下眼镜擦了擦,倒是感慨了一下自己的好运气。

“Gin。”他向酒保招手。

琴酒瞥了一眼与自己隔了一个座位的男人,将人上上下下打量个遍,却没有了进一步动作。

“抱歉,”酒保一边打量对面还带着点学生气的顾客,“您是要点以琴酒为基酒的饮品么?”一边悄悄看向金发老大的方向。

正当冲矢准备回话的时候,他听到一边一直沉默的男人低笑了一声。

他怔了一下。

低沉的声线,模糊的气音,男人不经意的低笑如同一块被大力敲进缺口的拼图,声线的起伏高低与那份陌生的记忆嵌合得严丝合缝,再也不容许自己多出一丝一毫的臆想。

“Sliver Bullet,算在我账上。”琴酒对酒保说完,就起身离开了。

待到那杯半透明的酒液被推到面前,冲矢昴才压下刚才几乎要起身拽住对方手腕的冲动。他感受得到自己的心跳在不自觉地加速,那呼之欲出的记忆凶狠地搅乱他的脑子。他有些怀疑自己真的只是被加载了一份别人的零散记忆么?是不是连心脏都被偷偷换掉了。

他想,他小看赤井秀一了,或者说,他小看了这份记忆的力量。

冲矢昴看着那杯酒,意外地记起了它的口感。苦涩的味道浅浅地漫过味蕾,舌头缠卷着杜松子的清香。他放下酒杯,发现这个味道与「记忆」中的分毫不差。

擦着杯子的酒保看着这个生面孔,不经意地问:“先生是第一次来吧,是哪位熟客介绍您来的么?”

“是啊,可是费了我一番功夫。”男人把空掉的酒杯推回酒保面前,视线却没离开那个杯子。酒保刚要伸手收起他用过的杯子,却突然被按住了手腕。他抬眼去看那位散发着危险气息的顾客, 另一只手已经摸向吧台下的PPK。

“这次被你们老板请了一杯,没给我机会点单。还有,放下那把枪,我暂时还不会对这里怎么样的。”

他对要回话的酒保做了嘘的手势,接着说:“Gin,neat,and one back。请记好,这是我下次的点单。”

酒保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男人,冲矢笑了一声,说杯子我就当作见面礼拿走了。

酒保放下手里的枪,惊讶的表情渐渐变成了凝重。这里当然不是什么单纯的酒吧,而敢选纯饮琴酒的,也只有那个有着一半疯狂的英国佬血统的男人。

Rye。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