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终章·二十五 【BE】

这个是BE结局!!!!

BE!!!!

BE!!!!

HE会单独再放一个

两个结局【互相独立】,互为番外hhhhh








二十五


烈日当空,琴酒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暑了才会把地址听错。于是他又问,你说的是哪里?这次他盯着对方,看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再次说出了那个完整的地址。


冲矢昴向他道了别,开车离开。


来叶山路只剩下了琴酒一个人。


他不是一个会后悔的人,琴酒很清楚,再怎么后悔也不能改变任何事情。他所能做的只有向前看。


他本应是背负着这些一往无前,永不回头的。


不过,他想,应该只有这件事是例外吧。那枚打进赤井秀一身体里的子弹成了梗在他心中的一根无法拔除的刺,终此一生伴随着他。


琴酒走回车边,随手扶了一下车盖,被太阳炙烤已久的车盖烫得他缩了下手指。指尖传来的、本应是微不足道的痛感却好似锋利的刀刃,沿着神经一路旋风般毫不留情地割向大脑。


刚才被那道地址裹得浑浑噩噩的脑子终于得到了一丝清醒。


FBI坐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冲矢昴闭着眼睛假寐,但是眼前不停闪过的场景让他有些烦躁。码头事件之后他回美国接受了芯片摘除手术,但是某些并不属于他的记忆还是会时不时窜出来。他并不想要这些东西干扰他工作之外的生活,比如说对某些人的印象。


他想,要不是这样,他是怎么也不会说出那个地址的。在一个旁观者眼里,没有什么值得同情的。但是他不一样,对于琴酒,他被加了太多层滤镜,一个原本对他来说是由冰冷词语组成的冷面杀手在那份充满温度的记忆里也渐渐变得鲜活,变成了让人想继续了解的,以杀手为职业的普通男人。


他并不知道自己在琴酒那里是个什么身份,也许琴酒只是认为他是赤井秀一,可现在他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回想的时候会不会注意到自己和赤井前辈的不同呢?冲矢昴想,如果FBI没有这么早离开,如果自己没有说出那个地址的话,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如果自己一直坚持使用赤井秀一这个身份的话,琴酒会不会……


突然而至的失重感让他猛地握紧了扶手。


安全带指示灯象征性地响了两声,强气流导致的颠簸恰到好处地打断了他某些并不该作出的假设。


他很庆幸事情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他还没有像他的前辈一样一脚踏进无法挣扎脱身的漩涡,只是陷入了金色藤蔓织就的陷阱;还好,他需要的,只是一段足够长的,能够将这些藤蔓残忍割断的休假 。


他重新闭上眼睛,这次终于陷入沉眠。


琴酒站在这里,一点也不意外。


正午时分,这里没什么人,他轻易地找到了一片树荫,然后把车停下。


他顶着烈日走了进去,不一会儿就找到了他。那个男人黑色长发,微笑着,眼神明亮。琴酒站在他面前,笑了笑:“终于找到你了。”


白色的小花迎着烈日抖开了花苞,琴酒的手落到男人的眉眼。


他经历了无数雨雪风浪。枪林弹雨中,琴酒才发现自己执着于胜负的原因并不是好胜心,而是想再见见他亲爱的宿敌。


当时是他太过多疑,太过谨慎,太过迟钝。他不相信自己对搭档一句话的过分解读真真实实地代表着柔软的绯色情感,不相信抱有目的的男人会呈出一颗真心,相信的只有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可他却忽略了搭档对他生僻习惯的了如指掌,忽略了两人之间无法言说的默契,忽略了偶尔看到的对方眼中无意间流露出的感情。而当他后知后觉,想抓住那份藏在眼底的情感,想要除了亲吻之外更多的时候,却已经来不及了。


琴酒没想到在那间小小公寓的意外会面竟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他目送着对方离开的背影,独自回味了那个热烈的亲吻。


过了交点的二人被名为身份立场的浪潮裹挟其中不得脱身,除了枪口相向,他们别无选择。可能永远无法宣之于口的情爱被默契地封存,揣在最贴身的口袋里,在风浪颠簸里不停地被浸湿又风干。记忆已经模糊一片,唯一剩下的只有那朵小小的花。


现在浪潮散去,琴酒跌跌撞撞地爬上岸,只想问问他,他还要不要这朵被封存已久、几乎已经枯萎的花。


只是已经太晚了。


当他听到地址是在东京远郊的时候,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黑色的理石上刻着的他并不陌生的名字,花束堆在那儿,那素白的颜色映在眼里,压得琴酒喘不过气来。可照片里的男人偏偏那么温和明亮,让他也忍不住跟着缓了眉梢,弯了眼角。


午后的阳光炽烈非常,琴酒好像感受不到一般,就那样站在那里看着男人的照片。


“诸星大,没想到会是这个名字。”


“Rye还没有死。”琴酒的食指抵在额头:“他还在这里。”


他已经杀死他一次,即使前路是孤绝嶙峋的一线,也绝不能再杀死他第二次。


“虽然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但是……”


琴酒俯下身去,轻轻地亲吻那张黑白相片。


“我爱你。”

FIN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