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Scarborough Fair

哎本来想在十二点前写完当作520小甜饼的,磨蹭磨蹭就过十二点了哭哭!只能当521小甜饼了!

其实本来的名字打算叫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可是觉得太魔性了233



不啰嗦了!小甜饼食用愉快!






———————



五月,云淡风轻,空气里都是不同于冬季的清新味道。

这是琴酒觉得最舒服的季节。厚重的毛呢大衣被清洗过后挂进衣柜的最深处,等着七个月以后再次封印解除。轻便不少的风衣和短袖衫被一件件展开挂好,金发老大扎起头发,给一旁的挂烫机接上电源,开始耐心十足地熨开风衣因折叠而被压出的褶皱。

这周他意外的清闲。琴酒猜想可能是因为天气太好,那些麻烦全都去度假了。这样正好,如果他们回不来就更完美了。

叮。

邮件的提示音,这让琴酒皱了皱眉。他走过去打开手机,发现是一封加密邮件。

琴酒眯起了眼睛。

他关掉还在噗噗喷着蒸汽的挂烫机,打开了电脑。

休假什么的,果然是他想多了。

加密的方式并不复杂,只是一个传统的3DES加密算法。琴酒打开解密程序,接着拿来另一台电脑开始追踪发件人地址。

对方十分狡猾,地址在不停的变化,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的每一个角落。

......

他对这个套路并不陌生,这个几乎要绕上地球三圈,恨不得从马里亚纳海沟跳上珠穆朗玛峰的、疯狂到总计经过五百二十个节点的人,也只有那么一个了。

最后一跳的地址果然回到了东京。至于位置,琴酒打开地图查看,觉得有些奇怪,那并不是赤井秀一该去的地方,而且赤井秀一也不会去那个地方。

那是日本黑道的地盘。

###

组织和黑道只有生意上的往来,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交集,俩家走自己的独木桥和阳关道,FBI也没必要去招惹不相关的人。

负责解密的电脑发出了终止的提示音,琴酒走过去打开邮件,里面只写了一个地址外加五个字母。

琴酒蹭的一下站起来,五分钟后全副武装出了门。

邮件里的地址离发送人的地址很近,如果琴酒没记错,那是山口组的地盘。

保时捷安静地停在车库,琴酒则是骑着雅马哈一路风驰电掣。

COME S

突然断掉的信息让他有些不好的预感。他知道赤井想传达的信息是COME SOON,能让赤井秀一连写一条完整信息的时间都抽不出来,在琴酒的字典里,这五个字母基本上等于SOS了。

可是他怎么也想不通赤井秀一为什么会搅和进黑道的事情里。

目的地是个偏远的废弃工厂,琴酒发现周围安静的吓人。他把摩托车停到隐蔽的地方,抽出望远镜观察情况。

Fuck

琴酒骂了一声,收起远镜就冲了进去。他从五楼的窗口看到赤井秀一的身影,黑发男人背对着窗户坐着,两条宽带子从后绕到前,他看不清前面是什么,但是那东西露出来的黑色棱角让他不得不往最坏的地方想。

而且这附近一个人都没有,怎么想都觉得那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琴酒一边跑上楼一边咬牙想着这个FBI究竟惹上了什么麻烦。

他并不知道赤井秀一在五楼的哪个房间,他也不想直接站在走廊里大喊一声赤井秀一你他妈到底在哪。坚守着自己高冷原则的琴酒想了下大致的方位确定范围,然后耿直地一间间踹开。

找到了。

赤井秀一看到破门而入的金发男人,笑了笑:“你果然还是来了。”


###前方高能###



琴酒愣住了,或者说整个人惊呆了。他觉得这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不知该作何反应的时刻。

赤井坐在房间中央,怀里,是他的手风琴。

“赤井秀一!你他妈搞什么鬼!”琴酒一拳打在门上,木门大力撞上了墙壁,险些四分五裂。

“呃,”赤井看着琴酒全副武装的样子,觉得自己事情有点搞大了。

赤井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于是他干脆地调了调音,拉响了手中的琴。

Scarborough Fair

琴酒看着把自己耍得团团转的黑发男人低垂着眼睛,唱着那首古老的英国民歌。对了,他还有一半的英国血统,琴酒想,伦敦腔可真他妈性感。

低沉婉转的音调仿佛是隅田川冰凉的河水,一点点熄灭了他刚才那股要点燃宇宙的火气,他倚在门口,附和着赤井的唱词轻声哼着。

赤井唱了很久,他抬眼的时候,夕阳从身后的窗子投进来,站在自己对面的恋人先生有一双淹没在夕阳里的眼睛,明亮又温柔。

他摘下手风琴,站起来。

“听同事说,今天的日期在中文里的谐音是我爱你。”

琴酒的目光随着他的身影直到窗边,放眼望去,夕阳,云海,稻田,还有远处模糊的城市。

“You will be a true love of mine. ”

琴酒听见他说。

“目的只是这个?”琴酒的声音近在耳边。

“难道还有别的么?”

“为什么要用将来时?”

“因为这样true love可以持续的久一点。”

“可没看出来你是会玩这种浪漫手段的人。”琴酒倚上另一边的窗框。

“所以你觉得今天的约会很浪漫。”

“所以你觉得今天可以被称作「约会」。”

“你连雅马哈都骑出来了。”赤井借着那台停在隐蔽角落的超拉风摩托车实力转移了话题,他觉得今天约会之前的铺垫可能会引起一些不良后果,想着要不要提前撤,一转身,就被琴酒枪口抵住了下巴。

“啧。你有没有想过我根本不会理你。”

“所以我赌赢了。”

琴酒看着他那副志在必得的神情和蕴着笑意的眼睛,狠狠咬上赤井的嘴唇。

Scarborough Fair,怎么也不会是在表白日唱的歌。


Are you going to Scarborough Fair?
您是去斯卡布罗集市吗?

Parsley, sage, rosemary & thyme
芜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Remember me to one who lives there
代我向那里的一个人问好

She once was a true love of mine.
她曾经是我真心深爱的姑娘



他听得出对方的心思,至于结局,大抵也就是这样。他们心知肚明。

但是到目前为止,一切安好,彼此还没有变成歌词里的过去时。爱情给他们原本清冷的生活添上如樱花一般的亮色,而今晚注定是一个美好而疯狂的夜晚。

“下次不要再用这种奇怪的理由找我出来。”

“嗯,知、知道了...嗯啊,啊,琴酒!你他妈轻、轻点!”

“虽然这种奇怪的理由对我来说可信度会高于90%,但是......"琴酒的气息烫到让他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跟着烧起来了。

“别卷进那些「跟我无关」的麻烦里,亲爱的。“

几天之后赤井收到了一封同样的加密邮件,解密后的地址在遥远的北海道根室。

他大概猜得到对方的目的,北海道根室的清隆寺千岛樱,日本最晚盛开的樱花。

五月,风轻云淡。

可真是个好季节啊,他想。



—FIN—

赤井: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16)

热度(33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