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终章·二十五 HE

HE在这里!!!

HE在这里!!!


BE在下边那篇!


两个结局【互相独立】互为番外!


二十五


冲矢昴说完了地址,看了眼手表:“我要走了,以后不会再见了。”


琴酒目送他离开,想着这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当时要不是对方抛出的事情让他太过震惊,就凭这么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是绝不可能骗过他的。


爱情使人眼瞎。得出结论的琴酒扔掉了烟头。


在飞往纽约的航班上,冲矢昴按了按太阳穴,码头事件之后他回美国接受了芯片摘除手术,但是某些并不属于他的记忆和头疼的后遗症还是困扰着他。他并不想要这些东西干扰他工作之外的生活,比如说对某些人的印象。


他想,要不是这样,他是绝对不会说出那个地址的。在一个旁观者眼里,没有什么值得同情的。但是他不一样,对于琴酒,他被加了太多层滤镜,柔暖的色调给冷面杀手覆上了鲜活的色彩,偶尔出现的冷色像是在炎炎夏日中突然而至的冰凉惊喜——这将黑白的原片染上了缤纷色彩,以至于想让人继续了解这个以杀手为职业的普通男人。


不过也只是想想。


冲矢昴问空姐要了杯水吃了止疼药,他清楚新鲜感和来自赤井秀一的误导才会让琴酒对他产生这般吸引,但是本质上所有的爱恨都和他没关系。


他只是个不小心带上了正主的滤镜,并且被当成过白月光的一个小小路人甲罢了,这点他清楚得很。他想,估计琴酒一定在想当时他要是在仔细一点,就能发现这都是FBI设下的局了。


他很庆幸事情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他还没有像他的前辈一样一脚踏进无法挣扎脱身的漩涡,只是陷入了金色藤蔓织就的陷阱;他需要的,只是一段足够长的休假来脱身。


他闭上眼睛,摆脱了一切困扰,这次他终于陷入沉眠。


被困宥于日本的落魄孤狼花掉了他最后的积蓄,一个月之后他终于弄到了新身份,然后踏上了一片他并不陌生的土地。冲矢昴当时给他的地址太过模糊,甚至没有准确的街区。琴酒没想到这个菜鸟报复似的给他增加了这么多无谓的工作,等他彻底搞清地址的时候,这栋白色建筑门口的梧桐叶子已经泛了黄。


这是间医院。


琴酒想,他还活着吗?要是还活着的话,无论怎样,真是太好了。


更替的季节给他带来了更多伪装上的便利——比如穿着严实的长袖衬衫罩上白大褂戴上口罩也不会有人怀疑。


城市间穿行的风透过大开的窗子撩起他白色的衣摆,昔日通缉名单上的男人现在摇身一变,大摇大摆地向走廊尽头由FBI把守的病房走去。门口把守的探员尽职尽责地检查了这名陌生医生的证件,又亲自给一直负责这里的查尔斯医生打了电话,确认他真的是在出差,以及换班医生的名字和照片。


为了最终关卡的男人做了诸多准备,仔细严谨得像要刺杀某个名门政要。门前的两人还给他证件,然后让开了门。


绿色的通行灯滴的一声响起,两名NPC给这位最后的玩家打开了最终关卡的大门。


终于。


琴酒推开门的一刻就像用硬币刮净刮刮乐上最后一块银色的涂层——上面写着「恭喜你,大奖」。


加护病房里的男人被各种仪器包围,平稳的心电图显示他正在沉睡。冒牌的医生装模作样地看了看运行正常的仪器,然后俯身去检查病人的情况。


瘦了好多。他想。


“赤井秀一,”他低低地开口,声音被口罩的层层纱布过滤,朦胧又轻缓,像极了梦中的魇魔。


“我从地狱里,回来找你了。”魇魔轻缓的声音像惊雷一样炸裂在某人耳边,瞬间在平静的深海掀起无数的风浪。



二十六


他还活着。


对啊,他怎么会那么轻易就死了呢?


病床上的男人被子下的手紧紧攥住了床单,他几乎要睁开眼,看看眼前的究竟是不是那个自己想了很久很久的金发男人。


他是怎么脱身的?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无数的问题环绕在他的脑海,但是现在他能做的却只是用力克制住自己的呼吸心跳。他不能睁开眼,甚至不能动。


他还不能「醒过来」。


从遥远大洋西岸凯旋的探员们第一时间来看望了这位不知什么时候会醒来的前辈,七嘴八舌地把事情讲给他听。


在日本发生的一切就这样一字不落地涌进他的耳朵。


赤井秀一没想到事情结束的如此迅速。对他而言,以父亲的死亡为契机开启的一切,现在都如落潮的海水般退散得无影无踪。可他还站在那块依然潮湿的沙滩,手里握着武器,单方面等着最后的对决。


只是他的同僚们已经将这片海域打扫干净,不会再有浪潮了。


所以,他还要做这个守海人吗?


直到那个本应随着浪潮一同消散的人再次出现——深海里出现的魇魔手持利刃,无光的刀锋干净利落地斩断了赤井秀一堆砌的所有迟疑与寡断。


他想,他已经许久没有休过假了。无论是东京还是纽约,他的公寓都称得上简陋,几乎不具备「生活」的功能。


与他而言,追查组织,才是生活。


而今任务已经结束,他终于可以拥有与常人一样含义的生活了。


而且,还有人非常想与他一道。


冒牌医生看不到他内心翻涌的波浪,他直起身等了良久,床上的人并没有反应。


琴酒嘴角的笑意渐渐散去,他说:“既然如此,”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从腰后拔出了枪,乌黑的枪口不知道多少次对准探员金贵的脑袋,但是他从未开过枪。


这次也不例外。


昔日的黑道老大自嘲地笑了声,过长时间的检查已经要引起门口探员的注意,他收起了自己的自作多情,准备离开。


他知道,只要他走出这扇门,就不会再见了。


准备开门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却意外撞进对方迷离的绿色瞳仁,他看到赤井秀一看着他,食指一下一下敲在病床的边沿,缓慢而坚定。


洁白的小花在空旷的病房伴着坚定的敲击声温柔地绽开,赤井秀一对着来人微微勾起了嘴角。


Take me away


他说。


FIN



可算写完这篇了……因为写的断断续续的这篇真是全七八糟,我再也不随便写这种超过2W字的文了……

还是非常感谢追文的大家!谢谢一切点赞和评论和推荐!

你们都是夏天的冰西瓜冬天的暖手宝!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