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二十四

二十四




“果然。”他想,“琴酒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就死了呢?”


改头换面的琴酒把墨镜挂在领子上,迎着清凉的山风捋了把头发。冲矢昴看到染黑的发根上露出的点点金色,像是漆黑海面上粼粼的波光。


“你找到我了,”琴酒说,“但是我还没找到赤井秀一。”


“他已经死了。”冲矢昴放开了摸在枪上的手,FBI的嘴角扬起嘲讽的弧度,“据说琴酒对组织忠心耿耿,在组织被各方追捕的时候你竟然不见踪影,还那样精心地伪装了自己的死亡。”


“为了活着,还真是用心良苦。”冲矢昴一点都不吝啬自己的讽刺和挖苦。


改头换面的男人摸出一根烟点上,用打火机。


“忠心并不代表愚蠢,”他抖落烟灰,“事情还没有结束,活着才是第一要务。”


“已经结束了不是吗?”


琴酒听出了他口中揶揄的意味。


“还没有结束,我还没有找到赤井秀一的下落。”


“我说过,他已经……”


“不,据我所知,死人是不能进行记忆移植手术的。”


冲矢昴瞳孔一缩——


“什么手术?我不知道。”


琴酒忽略了他拙劣的演技,只是自顾自往下说,“不得不说,这招确实很高明,你在他记忆里看到的事情大部分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而且新加入FBI的你还没有自己特定的习惯,所以受他的影响很容易。这也是后来为什么我会错以为你就是赤井秀一,不经意间的小动作真的是太有迷惑性。”


原来是这样,冲矢昴想。他本来还在怀疑,难道真的只是因为一句模棱两可的「今晚月色真美」,就让敏感多疑的金发老大信了自己的身份吗?现在一切都已经明了,那些他无意间透出的细节才是获得琴酒信任的关键。


“同样,如果不是最后你太缺乏经验,Gin就栽在你手里了也说不定。”他抽了一口烟,缓缓吐出烟雾:“所以赤井秀一在哪里?”


“确实是记忆移植没错,剩下那些乱七八糟的细节也没必要解释。但是琴酒,在死亡四十八小时内是可以进行这类手术的,而且成功率高于百分之七十五。如果你执意要知道赤井前辈的下落…”冲矢昴对他笑了:“你跟我归案,我就告诉你。”


山间翠色的林海混着日光透过薄薄的镜片映进他的眼,苍翠的颜色覆在年轻人的瞳仁上,影影绰绰,再次把他和那个遥远的模糊身影联系在了一起。


出乎意料地,琴酒干脆地向他伸出了手腕。


冲矢昴看着琴酒,觉得就算现在自己把他带走送交总部这个男人也不会有任何反抗,只会执着地问他赤井秀一的下落。这个神色看似轻松的男人眼神如冰般坚毅,年轻的FBI这时候才意识到,无论他怎么变换外貌,都是锐利如锋的黑道老大。


可他现在只是执着于一个人,仿佛这是他最后的任务。


恍然间,冲矢昴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


人类是群居动物,与世界的联系总是要通过人来建立的。如果一个人与其他人的联系被一条一条斩断,行走在这世间就像在凛冬深夜捧着失去火苗的暖炉,留下的只有深入骨髓的寒冷。


这就是琴酒执着于赤井秀一的原因,除却爱情,这个男人是他与世界的最后一条联系。


在偌大的世间踽踽独行,怕是连琴酒都无法承受这样的寒冷与孤独。


冲矢昴看了他很久,终究放下了枪,缓缓说出了一个地址。

TBC

评论(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