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点睛 17

十七

靠在窗边的琴酒挂掉伏特加打来的电话,转身看到恋人先生窝在沙发里小憩的样子。

估计整晚都在查板仓与组织的交易地点,不过,一晚上就能查到闲桥车站,这群人还真是不能小看。

他今天凌晨看到粘在投币柜里的那张软盘的时候,第一反应是「FBI搞的鬼」。但冷静下来一想,如果真的是自己嚣张的恋人,愚蠢的小弟就不会悠闲地抽完一根烟了。

不过被那个人跑了还真是可惜。琴酒冷笑一声,他倒是很想看看除了沙发上睡着的那位,还有什么人敢利用板仓与组织的交易来追踪组织。

琴酒从烟盒里敲出一支烟,习惯性用火柴点燃。他突然想起当年他们幼稚到几乎为一盒火柴赌气。金发老大笑了一声,然后把用过的火柴塞回小小的纸盒。

不知不觉间,他们都沾染了对方的习惯。

琴酒快要抽完烟的时候,蜷在沙发上的赤井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黑发探员横在沙发上伸了一个极尽舒服的懒腰之后矫捷地跳了起来。刚睡醒的搜查官先生眼神虽然有点迷离,但目光却笔直地锁定琴酒。

滚动播出的新闻渐渐变成了背景音,金发老大专注地想着恋人先生即将问出口的问题,以及自己的回复,但是赤井探员最终什么也没问。

琴酒看着赤井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走过去按着他的长发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睑。覆盖着深绿瞳孔的薄薄皮肤不似平日温热,倒是有些发凉。

他能从对方有些暗淡的眼神读懂一切,重逢之后双方都在有意无意地避开对方的底线。底线之上的生活温和、愉悦,充满诱惑。在这场漫长而看不到尽头的战争里,总是要有一个没有硝烟味道的「家」来抖落身上积攒的烟尘与溅上的血肉。

不过,对于昨天的事情,适当开开玩笑还是不错的。

“昨晚辛苦了。”琴酒笑着揶揄折腾一宿、最后毫无收获的恋人,对方意料之中一拳挥了过来,然后被他躲开。

不知何时凝聚起来的低气压也随着这一拳被挥散。

比起互相猜忌或是互相试探,琴酒还是倾向于这种充满人气儿的生活方式,这让他真真切切有一种与恋人同居的感觉。

而不是每时每刻都要提防来自枕边人的暗枪。

TBC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