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点睛 16

十六

赤井秀一回到公寓的时候琴酒正站在客厅看早间新闻。还没来得及脱下的衣服说明他刚回来不久,估计是已经交完差了。

赤井换完鞋在玄关站了好久。

他看着琴酒被黑色大衣模糊的侧影有点恍惚。他总觉得这次的重逢太过突然,莫名的违和感充满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黑衣的恋人专注地看着新闻,大概在想昨天和他交易的人到底是谁。他走过去,从后面抱住琴酒。

大概是被他突然的动作惊到了,琴酒下意识握住他的手:“怎么了?”

赤井抱着他狠狠吸气,直到洗发水的味道充满鼻腔,然后他果断松手走进厨房开始翻早餐,像是刚才的温情的有些柔弱的瞬间没有存在过一样。

“你最近有点奇怪,秀一。”琴酒倚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扔掉空了的牛奶纸盒。

秀一,陌生却又亲昵。赤井秀一很不习惯突然被改变的称呼,但是这也没什么不合理,毕竟对方才知道自己的名字不久。

所以这该死的违和感到底从哪来?

“我去见了清夏,从她那里拿了点东西。”赤井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夹克外套,从内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

这话题转移的不能再生硬了。但是琴酒奇迹般的没有继续追问,大概是那张合影的杀伤力太过强大。

黑帮老大看着那张照片笑了出来,笑容温暖,与赤井秀一预料中的反应一样。

他觉得他好像突然找到了违和点。

温和,柔软。

以前鲜少出现的词现在无时无刻充斥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琴酒。”

“嗯?”黑帮老大抬起头,浅绿的瞳仁比平时深邃许多,嘴角挂着还未散去的笑意。

“没什么。”赤井顿了顿,“把这张照片摆起来怎么样?摆在床头?”

他还是打消了把疑问挑明的念头。

在黑白两端遥遥相望,却又在腥风血雨中并肩而行,在同一屋檐下也能这样温和而互相独立地相处,不正是他心底所求的么?


TBC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