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点睛 14


十四


岩本清夏,他某种意义上的「情敌」。在与岩本家主不太愉快的初次会面之后他们见过几次,谈过生意也喝过酒。这个骨子里带着骄傲的女人一点点接过父亲的势力,渐渐成为了新的岩本家主。

他们见面的地点赤井很熟悉:杯户町的神社。赤井踏上石阶的时候感觉转头就会看见某个人身着和服的样子。

可是这次他没有穿和服,也没有板板正正坐在什么人的后方,对面煎茶的人也变成了穿着休闲西装的黑道女老大。

“清夏小姐的情报可真是够快的。”赤井喝了一口茶,接着赞叹道:“这才多久没见,你的茶艺已经进步这么多了。”

岩本清夏嗤笑一声:“你可别用老头子的语气跟我说话。还有,连你的行踪都搞不明白,我可怎么管理家族的生意。”

赤井笑笑,没有说话。

“你和他联系了?”清夏的眉头挑了挑。赤井捕捉到了这个小细节,狡黠的探员清了清嗓子:“当然,我们现在住在一起。你知道,我们总是在一起的。”

被「情敌」猝不及防秀了一脸恩爱的大小姐险些捏碎了手里的茶杯。

“言归正传,你找我来不是叙旧的吧?”

“当然不是。”清夏摆正坐姿,拿出一副家主的架势:“家里最近有一批货要发到纽约,但是那边最近查的很严。”她顿了顿,“当然,我请…”

“赤井秀一。”他很自觉地递上了应有的称呼。

“我请赤井搜查官帮忙,回报自然是丰厚的。”清夏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我猜琴酒一定没跟你说关于Halloween Party的事情。”

赤井看到了她的小得意,忙配合着做出一副困惑的表情。不过琴酒确实没和他提过什么Halloween Party。可能是因为这次重逢之后互相的身份已经明朗,琴酒好像一直在故意回避这些话题。

“这个不合时宜的万圣节派对,是苦艾酒那个女人搞的鬼哦。”清夏正欲和他详谈,手下突然敲响了门:“家主,黑川先生突然来访。”

清夏叹了口气,答道:“请他进来吧。”

“对不起,我现在得处理这个大麻烦,Party的事情请等一下,我会让手下把整理好的材料给你。”

“小林!带黑麦先生去外厅,然后把我昨天让你整理的资料拿给他。”被急忙叫来的手下恭敬地带着赤井穿过长长的门廊到达外厅,接着就离开去取资料了。

赤井闲着无聊开始四处溜达,无意间走到了貌似是清夏专门休息的屋子。然后他看到了满满一面墙的大柜子,每个抽屉上都写了名字。

琴酒。他笑了一声,然后拉开了抽屉。

是照片,从各种角度偷拍的。看来清夏对她的暗恋对象从没停止过研究啊。

他开始翻看那一摞照片,大部分是琴酒和各种交易对象的合影,他用手机拍了几张自己不认识的交易对象,然后准备把照片放回去。

突然,他在抽屉底部发现了木板的拼接缝隙。打开一看,是个夹层。

里面只有三张照片,一张琴酒的,一张合影,还有一张自己的、被画了红叉的照片。

那张合影的背景是杯户町的夏日祭,夜空中的明亮星星、暖黄灯光的灯笼以及身着各色浴衣的男女被模糊成了绝佳的背景。偷拍者的角度让他看清了琴酒在自己勾住他脖子对他耳语那一刻的表情。

照片中的自己被琴酒挡去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下颌以及微微上扬的嘴角。琴酒的右手搭在他的腰,左手握住了自己勾上他脖子的右臂。微微低下的头并没有遮住那双被灯笼映的无比柔和的眼睛,过长刘海的阴影也没有挡去嘴角鲜少出现的笑意。

偷偷被定格的瞬间像是摄影师精心策划出的一幕,一切的一切都巧合的刚刚好。

赤井毫不客气地收起了合影,然后摸过旁边桌上的笔在自己的单人照后面写下了“谢谢清夏小姐的礼物”这句话。

估计岩本家主发现之后会很生气吧?赤井吹了一声口哨。

门外突然响起了脚步声。赤井迅速把所有东西归位然后做出了一副“不好意思我只是随便走走没想到迷路了”的表情。

悲催的手下小林急忙把这位乱跑的客人请回了外厅,然后把家主吩咐的情报交给了搜查官先生,接着把客人恭敬地送到了门外。

“合作愉快,黑麦先生,期待与您的再会。”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