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Shoot love 小剧场:奇异的温泉之旅(◍ ´꒳` ◍)



来更小剧场啦!!依然是不负责任OOC的一笔的傻白甜卖梗剧情hhhhh


真的是大写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

祝食用愉快!


小剧场:奇异的温泉之旅♨️

赤井秀一接到了琴酒的短信。依然是时间加地点的简短命令。

任务目标是函馆以跋扈出名的企业家,地点是他举办的晚宴会场,原因是炮灰社长的生意不幸触碰到了那位大人的利益,而且还屡教不改。

原定的任务计划是赤井混进宾客里,在舞会结束的瞬间近距离解决目标,为此我们的卧底探员练习了好久如何在最后一个转身之后转到目标身边,以及如何骗过琴酒的瞄准镜和两人通话的蓝牙耳机把情报交给自己的同事——他预定的舞伴。而琴酒的任务则是在对面的大厦负责补枪,如果赤井失败了,那么他的任务目标就又多了一个。

于是赤井环抱着身着红色礼服的漂亮同事准备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目标毫无预兆地倒地身亡,额头上赫然一个弹孔。

赤井的第一反应是:琴酒你大爷的,舞步白练了。

然后他觉得自己好像在那枚子弹上闻到了淡淡的醋味。

任务结束的算是顺利,离开时他习惯性地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却被琴酒按住了胳膊。

骄傲的金发老大扬了扬下巴,然后赤井松开了手,乖乖绕到另一侧坐上副驾驶。黑发探员想着,自己大概是安全的,不然就不会活着离开会场了。所以……这难道是神秘的约会么?

赤井觉得真纯遗失的少女心一不小心全长自己身上了。

保时捷的引擎声在深夜的街道跳出欢快的节奏。古旧的老爷车慢悠悠地走过氛围悠闲的小城,车轮卷碾出一路的懒散。

赤井认得出大致的方向,函馆山附近的一座无名小山。

这里他并不算陌生。在他还是菜鸟探员的时候跟着前辈来过这里跟进一个案子,一具无名男尸在深山里被发现,尸体已经不成人形,看得出来这人生前一定受过非人的折磨。

这原本是日本警方的责任,但是他们发现了可以证明这人身份的东西——FBI搜查官的证件。

刚进入FBI没多久的赤井就这样接触到了最隐秘的调查之一,“组织”。

组织没有名字,唯一能够辨认的就是成员大多身着黑衣,像是乌鸦。

据说这位前辈无意间抓住了组织某个成员的尾巴,简单向上级汇报过后就单枪匹马地跟上去了。

结果……可想而知。

琴酒把车停在了山脚简陋又隐蔽的停车场。然后带着一头雾水的搭档走上漆黑崎岖的山路。

山中寂静,偶尔传来轻快的虫鸣,月光很亮,却被层叠的树叶挡去了大半,只剩点点的碎光落在地面,像是天上落下来的星星。

琴酒走在前面打着战术手电,赤井跟在后边戒备万分。他不得不把“自己暴露,琴酒要杀人抛尸”这个残忍的可能写入列表,飞速思考的大脑正思索着所有对策。

直到他看到前方那一点暖黄的灯光。

木质的和式小屋打着温泉的幡旗,琴酒关上手电拉开了木门。赤井的手悄悄放到后腰,他已经做好了开门的瞬间一群枪口对着他的准备。

哗啦。

“哟!黑泽先生!真是好久不见啦!”

坐在高高柜台后面、只露出白白发髻的老人站起身来,看清来人后是毫不掩饰的开心。

什么情况!赤井第一次吃不准自己的处境。

“您还好么?”在人前一直冷酷无情的黑帮老大微微蹲下抱着这个穿着印花和服的微胖老太太,微凉的脸颊贴上她带着皱纹、软软的脸颊。

依然站在门外的赤井看到戴着花镜的老人抱着琴酒的后背轻拍,咯咯地笑着:“哎呦,哎呦,黑泽先生还是这么温柔啊。”

老人眯了眯眼睛,终于看到了门外还站着个人。

“诶呀,这是黑泽先生的朋友嘛?您还是第一次带朋友来呢。”

赤井看着琴酒站直身子转过来,嘴角是还没散去的、温柔至极的笑意。他看着金发男人在她耳边说了什么,然后老太太就走过来把自己拉进去了,说着什么“真不愧是黑泽先生,这位小哥也非常英俊”之类的话。

这真的是琴酒么?屋里灯光暖黄,好似轻易地熔掉了他裹在身上万年的铁甲,露出从未有人见过的内里来。

所以只是一次单纯的温泉之旅?

他泡在水里,手肘放在池边,目光穿过层层雾气到达广阔的天空。

这里太普通了,和日本其他千千万万的温泉并没有区别。高高的竹栅圈出他们的小小领地,偶尔有几朵红色的小花从竹杆的缝隙间钻进来想要偷窥一下下春光。白色的鹅卵石铺成地面,池边放着木盆和毛巾,还有木质的小托盘。

赤井胡乱把头发卷扎在后脑勺,有几缕没扎好的又落下来黏在脖子上,被他粗鲁地抓起来塞进扎好的头发里。

在他的动作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琴酒撩起门帘,从换衣间走了过来。他一手拿着小小的酒壶,另一手拿着两个杯子。

把酒壶酒杯放在托盘里之后,老大非常自然地拿起搭在木盆里的宽大毛巾,开始认认真真的包头发。动作麻利又标准,像是在YouTube上传教程视频的女孩子。

柜台的老婆婆也不知道是依然坐在高高的柜台还是已经去休息了,整座山都在渐渐沉睡,除了池边纸罩里古老的白炽灯泡。

赤井看着脑袋包的像白蘑菇一样的琴酒坐进池子泡在自己身边,突然觉得这一切虚幻的可怕。倒是琴酒非常好兴致地把托盘放到水上,倒满两杯清酒分给搭档一杯。然后两人碰杯,谁都没说话,可他们能从对方的眼神get到这杯酒的祝词。

庆祝任务成功。

然后他们又碰了一杯,祝词大概是温泉很舒服。

再然后第三杯,他们清楚地从对方的眼里读到了“庆祝这种平衡的有些诡异的日子还可以再过下去”

未来在这杯酒里被远远地抛掷在外,顺着咽喉滚落到液体仅仅代表着美妙的现在。

木质的托盘托着精致的酒具懒懒地漂在水面上,两人之间又陷入熟悉的沉默。

包裹身体的温水在放松精神的同时仿佛也极度强化了听觉——赤井觉得他能清楚地听见对方难得舒缓下来的心跳声,一下一下,仿佛在平静的池水里激荡起圈圈涟漪。

安静,极度的安静,安静到仿佛一切都静止。

琴酒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放松到收起24/7不停歇的戒备心。说起来,这个隐蔽的山间温泉还是他偶尔间——完成任务抛尸的路上——发现的。几年前了?他有些记不清,反正那时候他还没有代号、没有波莱塔、也没有保时捷。唯一记得清楚的就是那个死在自己手里的倒霉蛋是个FBI。

又是FBI。

他在回程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家小店,然后鬼使神差地停了车。

好像命中注定。

这么多年,这里一直安静惬意的不似人间。

他只有在累极的时候会来,小小的和式拉门像是异次元的中转站,只要走进去,外面的时光就会停滞不前。

他只是想休息了而已。

两人从池子里出来换衣服的时候,赤井哼起了轻快的舞曲,脚下同时轻轻踩着节奏。贴心的奶奶把浴衣整齐地叠放在柜子里,还放上了“请好好休息”的卡片。

琴酒看着点着节奏的搭档笑道:“怎么,还沉浸在舞会里无法自拔?”

赤井系上腰带打趣道:“是啊,还没等着和美丽的小姐跳上一曲就被你打断了。”

琴酒哼了一声,穿上羽织撩起头发,然后拿出手机开始按按按。赤井想着他犯什么神经的时候,欢快的探戈舞曲从手机中飘了出来。

啪。琴酒准备揽住赤井腰的手被对方快速地攥住。

“我可是练了好几天呐,Gin。”

赤果果的威胁。

趁金发老大没有表态的时候,赤井蛮横地把对方的手搭在自己肩膀,然后自己强硬地搂住琴酒的腰。

这是要逼着琴酒跳女步。

第一个音符适时地响起。

金发老大意外地配合,开始几步磕磕绊绊,之后开始顺畅无比。

探戈,情人间的秘密舞蹈。他们并不对视,而是严肃地看着自己的左侧,严肃的表情和脚下热烈的节拍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赤井带着两人从有些狭小的更衣间跳回露天的场地,日式的木屐踩踏在鹅卵石上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旋转间羽织的下摆被轻轻带起,就像飞扬的裙摆。

一支曲子结束的很快,趁着第二支曲子缓冲的间隙,琴酒飞快的揽住对方的腰,而赤井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肩膀。

他怎么忘了琴酒是个睚眦必报的人。

琴酒的节奏比他稍快,起始几步赤井险些被绊倒,跟上节奏之后他听到搭档略带着兴奋的声音:“原来女步你也偷偷练习了啊,Rye。”

赤井被他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啧,你别以为(你也跳一曲女步)这样就完事了。”琴酒贴在他耳畔轻轻说道,热气呼进耳道,激起一丝难耐的痒。

赤井突然觉得自己要大难临头。

一分神他就被绊了一步,然后琴酒毫不留情地把他一把扛到肩膀走向客房。

卧槽!什么发展!!赤井秀一的大脑有些当机,自己只是溜个号啊!为什么就变成了这样!

榻榻米上铺好了两床被褥,琴酒干脆地把他摔到柔软的被子上,然后关掉了灯。

赤井秀一头一次希望夜晚的月亮不要那么亮。

“喂,Gin,老人家都休息了这样不好吧。”

“别扯!!别…嗯……你…停……嗯啊……”

“乖,别咬枕头,老太太耳背听不见的……”

“唔…滚、滚蛋……Gin……啊!”

月光银亮,屋檐下那一朵小小的昙花悄悄探着脑袋看向客房的方向。

“说爱我。”

“我、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啊,Gin。”破碎的音节从赤井喉咙里一一滚出,每个音节都深深落进琴酒心里。

这里是他心底最深处的秘密,从各种意义上讲。

他把赤井探员带了进来,他想让赤井出现在这里。

今晚的画面逐帧定格,然后被精心地收进回忆。下次再打开的时候,这里就不只是他一个人了。

至于他对着这个该死的卧底敞开所有秘密的原因……

那再简单不过了,屋檐下的小昙花都知道。

第二天离去的时候头发花白的店主目送他们出门,还执意塞给赤井一袋她自己做的鲷鱼烧和大福。

至于为什么纸袋被塞给了赤井,大概是因为琴酒见面那句:“他是我的恋人,叫做赤井。”

“一定要再来呀。”老太太笑着和两人挥手告别。

下山路上赤井一边走一边打开袋子看着袋子里的小甜食,心想着琴酒之前也收到过么?他会吃么?大概不会吧……估计会扔掉。

“大福很好吃。(你可以尝尝看)”走在前面的金发男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还真的,挺温柔的啊。



—FIN—


正经向后记:其实这篇刚开始就是想写一个温泉梗,对,目的很污的那种。写着写着就在想琴酒是不是也可以有温柔的一面?虽然琴酒大爷在原著里超冷血,但是总感觉一个人大概不能总是那么冷冰冰地绷着吧,总是要有一个地方放松一下的。所以就加了“仿佛不在一个次元”的温泉这个设定,大概就是琴酒把所有的温柔与懈怠都存在这里了吧。

疯癫向后记:( ๑˃̶ ॣꇴ ॣ˂̶)♪⁺这篇就是负责卖萌卖梗的脑洞2333 人物可能有点崩但是我奏是想写一个大写傻白甜的番外呀……大家多多包涵吧~鞠躬~~(*ノωノ)

话说我感觉穿着木屐跳探戈好萌啊!!!鞋底咔哒咔哒的!o(*≧▽≦)ツ┏━┓

评论(15)

热度(3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