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十八

十八


防弹衣为他挡掉致命的伤害,但是巨大的动能还是完完全全打到了他的身上。万幸,他想,肋骨没断。


他攀着对方手臂起身,这个不大不小的空间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果然还是来了。”他叹了口气,接着道,“也是,哪次也都没有劝动你。”


琴酒的枪口又一次对准了他:“就要说这些?”


“那我还要说什么呢?你难道觉得是我把岩本那个难搞的家伙带来的吗?”


“这我倒不觉得,毕竟那个老头子的死也有你的一份,不是么?”


“不,严格意义上说跟我没关系。”他自然而然地用了「我」这个称谓,冲矢昴淌进那条并不属于他的记忆长河,而从中拎出的闪着光芒的碎片却仿佛是本来就属于他——“被那个人识破身份的是「我们」,毕竟没想到在大阪的漏网之鱼竟然是岩本家的手下。”


琴酒冷笑:“是你先没搞定他的姐姐。”


“要不是你突然开枪,我能搞不定他的姐姐吗?”


“你要是真有那个本事,在我开枪之前你就应该搞定了。”


这句话怼得他肋骨疼。


他们仿佛回到了在大阪的那个夜里——动了枪的男人们在被追杀的路上竟然还有闲情互相甩锅。甩锅的同时顺便把大部分麻烦解决了,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漏掉的一只小老鼠竟成了今天这件事情的导火索。


冲矢昴开枪干掉了从琴酒身后潜进来想要偷袭的军火商手下,被子弹劈开的空气仿佛开刃的利剑,子弹擦过琴酒的身边,毫不留情地割掉了他一缕头发。


他是故意的。琴酒看到对方嘴角略微上扬成一个挑衅的弧度,得出了这个结论。


他怀疑这个人的身份很久了,对方今夜的态度跟以前并不一样,一切昭然若揭。琴酒不知道他不再隐瞒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是觉得再没有隐瞒的必要,亦或是觉得……就算他知道了也没什么吗?


他想,那天在来叶山路突然出现的警察真的联系到了如此神通广大,能在头部中枪的情况下把人救活的医生吗?还是基尔最后手下留情,他伤的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严重?


或者是......


有些陌生的声线打断了他的思绪。


“我是来逮捕你归案的,琴酒。”


对方的枪口依然指着他的方向。


“你会吗?”


“在解决掉麻烦之后,你知道我会的。”


密集的脚步声打断了这里即将变得剑拔弩张的氛围,黑道喽啰们发现这里竟然是个攻坚点之后一部分人竟然都围了过来,好在两人现在所处的地方足够隐蔽,只需要把闯进来的敌人解决掉就万事大吉。突然被围攻的感觉并不让人愉快,FBI和黑帮老大再一次变成了「搭档」,他们熟悉对方在战场上的一切习惯,沉睡的记忆被唤醒,大脑不经思考发出的指令动作能够百分百与对方的行动完美配合。


“Rye,”琴酒低低念了一句,而身后的男人并没有听到这个意义模糊的称谓。


“那边就交给你了。”


“好。”


琴酒自然地把身后交给了对方,就像他们在搭档时一样,他没有注意到对方表情一闪而过的惊诧。


他的背脊靠在了男人的背脊上,他仿佛感受得到从对方胸腔传导过来的心跳。


扑通,扑通,扑通。


规律并有力,和常人没什么区别。


“就这样轻易地,把背后交给我了吗?”


冲矢昴没想到自己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这么轻易地就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他这时候才萌生出一点「他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这种想法来,之前被无数资料文字堆砌起来的名字被叫作琴酒的冰冷杀人机器,在他的认知里,这一刻终于变成了有血有肉有感情有心跳「人类」。


他也会把无法控制的盲区交给自己信任的人,他也会愿意去相信别人。


那……


他是不是也会偶尔思念一下那个曾经背叛过他也爱过他的人?他这样轻易地相信自己就是赤井秀一,是因为这才是他心底一直所希望看到的吗?


一番混战过后,围剿被两人清理的差不多,站在海岸边的冲矢昴转头看向背后的金发男人。


手表盖子翻起产生的细小咔嗒声被海浪的声音扑碎在空气里。同样被扑碎的还有他心里刚才那一丝奇异的、对敌人莫名产生的好感。


他想,他只需要知道琴酒是个十恶不赦的冷血杀手就可以了,那些冷漠皮囊下的喜怒哀乐,风花雪月,又与他何干呢?


他只要抓住最后的机会,按下手表上的机关......经过改造的强力麻醉针就会让金发男人在两秒之间失去意识。


他只要完成任务就可以了。


感觉身后人有异常的琴酒回头,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


他的眼睛同样是绿色,但是琴酒还是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就在这时,冲矢昴身后不远处的集装箱上突然闪过一丝白光!


瞄准镜!


竟然是波本!!


“小心!”


琴酒想都没想,上前扳住他的肩膀。


“没关…”


被推开的时候他嘴边的话还没有说完,


“没关系,你忘记我有防弹衣了吗。”


枪响,他下意识伸手去扶,满手是血。


原来他的血也是热的,他想。


TBC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