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十六

自己挖的天坑……哭着也要填完……

发现自己写剧情的能力真是太差了……太……差……了……

这一章强行解释来龙去脉

十六

琴酒并不怀疑身份待定的可疑男人透漏出的关于「FBI盯上乔纳森」这条情报。


乔纳森是美国道上有名的军火商,FBI和CIA都盯了这个人好多年,只是抓不到有力的直接证据给他定罪。


跟乔纳森的交易并不是他来负责,至于原因——是Rum不知从哪里的渠道搭上了乔纳森的军火线。


而Boss会同意和这个不熟悉的人交易完全是因为他背后真正操纵全盘的人。要不是幕后有实权在握的人,FBI和CIA又如何这么多年连证据都抓不到?


但是这次不一样,无论怎样东京也是东京,FBI选择这个时候动手,看起来是铁了心要把人扣下来。所以琴酒难得地主动去搅这一淌混水,FBI怎么抓乔纳森都没关系,只要把组织从里面干干净净地摘出来就好了。


所以他一脸理所当然地出现在了与乔纳森交易的现场。


FBI、乔纳森、组织,三方都对今晚即将发生的事情心知肚明,却没有任何一方决定退出这场可以预见到的恶战,聪明人们自负自己才会是最终「得利」的渔翁,而剩下双方都只会得不偿失。


双方并没有做「以表诚意」的武器检查,军火商和目的不明的黑衣组织竟然在这一点上达成了莫名的默契:没有防身的武器,怎么能做生意?


琴酒本以为今晚不会有什么波澜——FBI疯了才会在军火交易现场冲出来抓人——这里随便开几个箱子就能荡平整个码头。在外围布控的FBI们与黑帮老大的想法不谋而合,一来人数不占优势,二来这里的火力确实太过可怕。精英探员们的目的很明确,只要拍到乔纳森非法军火交易的证据,还有组织干部的影像,有了这些方便日后的调查,抓到人是迟早的事。


所有人都以为这会是一个平静的夜晚,FBI拿到证据,组织设法不让自己暴露在这场交易里,军火商在日本发展了一条新的军火线——看起来三全齐美。


怎么可能呢?站在角落的安室透想。


响彻夜空的摩托车声和枪声仿佛在大声嘲讽这些心思简单的傻子。


这里是日本,黑帮的代表是黑道。


黑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淡定地走到这场早已定好结局的交易中间,仿佛划开印好故事结局纸张的利刃:“在下岩本森,是岩本家这一任的家主。”


“很不巧,各位决定的交易地点明海码头,正是在下的家族一直在管理的,所以——”年轻人话锋一转,“这么大一笔交易,怎么能没有晚辈为各位前辈保驾护航呢。”


果然啊,琴酒想,无论赈灾救难多么积极,黑道毕竟还是黑道啊。


乔纳森伸手接过手下递来的雪茄,吸了一口之后随意把烟灰弹到地上:“这位岩本先生,你父亲有没有教过你,应该怎么做生意?”


岩本森掸了掸西装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冷笑一声:“呵,父亲?”


年轻的男人转向组织:“说到父亲,还真是要谢谢您助我登上家主之位呀,琴酒大人。”


琴酒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位枪下亡魂,而且跟美国来的那位还有些关系——岩本家倚仗着码头,把手伸到了遥远的太平洋东岸去——动了某些本来就不够分的蛋糕。


啧,精彩了。琴酒这样想着,嘴里却毫不客气地回道:“不客气,举手之劳。”


简直就是在找揍,冲矢昴摘下耳机。乔纳森那边有FBI的线人,线人身上的窃听器将现场的情形传达的一字不差。


FBI并没想到黑道也回来插一脚,而更让人头疼的是,岩本森好像是专门来搞事的——第二波骑着摩托拎着铁棍的暴走族已经闯进来了,而且方向是冲着FBI来的!

TBC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