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水形物语》的一点点观后感

这里坐标墨尔本,所以很幸运看到了未删减完整版的水形物语23333

(但是因为没有字幕一半的对话要连蒙带猜🤣🤣🤣


其实在电影演完的时候的第一反应是,竟然这样就结束了??exome???


但是细细回想起来,这真的是一部很浪漫的电影。


是的,浪漫。


别人不说啦,就说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女主好了。


我很喜欢女主的人设,她虽然是哑巴,但是依然对生活充满了热情,整个人像一团火焰,不灼人,却温暖。电影中很多细节都表现了她对生活的热爱,无论是在浴缸中自慰,在走廊中跳起从电视学来的俏皮舞步,还是在劝说画家跟自己去救人鱼时说的那句“if we do nothing,neither we are” ,都能看得出来——起码我是这样觉得的——在每天千篇一律的生活中,依然看得到她对生活的热情和对世界的爱。尽管她的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她依然努力地活得精彩。


电影将女主的心境变化简单明了地用色彩表达:在前半段,女主的衣服色调都是偏暗,暗绿色较多,但是有了人鱼之后,女主的身上出现了大红色的衣饰,明亮又活泼。


整场电影看下来有两个地方险些被感动到落泪,第一次就是女主劝画家和她一起去救人鱼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表现力”,女主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把她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能让屏幕前的我仅凭动作就能接受到她所有想表达的情感。第二次同样,女主跟人鱼“说”without me,我仿佛同她一样体会到了与爱人告别时的痛苦,绝望,与无力。


可能也是单纯的年纪大了看不得这种感人的场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这部电影可能并不能被大众接受,它的剧情确实没有那么强,我看完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导演讲了一个爱情故事,很浪漫,很文艺,就像绵绵的细雨,看完之后回味无穷。


下周要去二刷,希望二刷之后能感受到更多的东西。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