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十三

我并没有忘记这篇23333



十三

五月十三日,不管这一天是不是星期五,这都是一个并不愿被提起的日子。

夜空布满乌云,深夜的码头寂静无人,只有海浪掀起的嘈杂声音一下下撞的击着耳膜。海浪一层层交替拍碎在岩石上,就像一遍遍被拍散扰乱的思绪。琴酒试图从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事情中理出一条线索,笔记本上被签字笔凌乱又不失美感的文字组合划过,留下一串字词或符号。不过所有的推理都建立在一个假设上,而他的下一步打算就是去验证这个假设。

至于验证的方法——

琴酒从后视镜里远远看到了一个并不陌生的身影。

竟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冲矢昴站在保时捷旁边,然而车主并没有看他。琴酒慢条斯理地扣上笔帽,随手把笔记本扔在一边,仿佛并不忌讳他看到笔记本上的内容。

可是这位不速之客也没有去看那本子上的信息,他直直盯着琴酒,没有丝毫犹豫的开口:

“下周和乔纳森的交易取消吧。”

琴酒没有答话,他从烟盒中掂出一支烟,用保时捷的点烟器点了,袅袅的烟雾慢慢升腾起来,弥漫出并不让人愉悦的味道。

“你们吃不下这一单。”

金发男人因为这句话明显不悦,他撩了一眼站在副驾驶门边的年轻男人,对方出现的时间和地点都太过微妙,话语中带出的信息更是让他不得不万分谨慎。

“FBI已经做好准备把他们一网打尽了?”金发男人按灭烟头,话锋一转:“那你这个时候来跟我说这些事情,是特地来对我网开一面的吗,探员先生?”

探员先生毫不客气地拉开车门坐了进来,丝毫不在意那支对着自己的伯莱塔。他的目光看似不经意间瞄过手扣里露出的那一抹银色,浅栗色头发的年轻人仿佛浪荡公子一样把手肘搭上车窗边框,没型没款地斜倚在坐里:“你竟然还没换掉那把刀?”

琴酒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被他随手插在那里的冷钢短刀散发着幽幽的冷光。这是一个不需要他作任何反应的问题,比起提问,这更像是一种暗示。

在这个微妙时间点上,如此赤裸的「暗示」。

并不可信。

冲矢昴仿佛看出了他的怀疑,也并未作何辩解,只是继续道:“FBI追了这个案子很久,如果你们执意要卷进来,你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了吗?”

琴酒冷笑一声:“你的情报就掌握到这种程度吗?”

冲矢昴叹了口气:“你一定会去的,哪怕这场交易的负责人不是你。琴酒,这次我们并没有十全把握,现场的情况没人能预测。”

原来是来劝自己不要去搅浑水。

“那是你们的问题,与我无关。”

年轻的FBI不再说话,却也没有离开。两人相对无言。

看到对方暂时没有离开的意思,琴酒也没有硬赶人,这个名为冲矢昴的男人身上藏的秘密并不少,他想。车载电台被不属于车主的手随手打开,重金属摇滚的声音从窄小的音响里轰然泻出,瞬间铺满了整个码头。

蔽天的乌云仿佛都被这肆意摇滚的音乐震荡散开,一轮圆月竟缓缓展露出来。

冲矢昴的一声轻叹被淹没在暴风般的摇滚里,他说,琴酒。

金发男人一愣,那两个音节的语气语调透过层层轰鸣的电吉他背景音正正砸在他的心里。

“今晚月色真美。”


TBC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