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雪碧

搞声使我快乐‖琴赤琴初心‖偶尔也写别哒

【琴赤琴】修炼爱情 八






赤井秀一再次踏上了这栋楼破旧的金属楼梯,化名诸星大时租住的小公寓在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一些隐秘的资料在撤离的时候来不及带走就被他暂时藏在这里。现在他终于得了一晚的空闲,于是探员决定来把这些东西带回去整理一下,说不定会从蛛丝马迹里发现什么线索。

他站在公寓门口,发现门竟然是开的。一道暖黄灯光小心翼翼地从缝隙中渗出来,柔柔缓缓地淌到他的脚边。赤井秀一犹疑了一下,没有拔枪,而是轻轻推开了门。

毕竟应该不会在这里遇上什么危险人物的,吧。

Flag在这一秒被高高立起。

虽然外勤探员的本能让他在推开门的一瞬间对突发情况作出了最优的避让,但是还是被子弹擦伤了肩膀。肩上传来灼热疼痛的一瞬间身体的反应快于大脑的思考,从腰后拔枪上膛瞄准动作一气呵成。然后他接到视觉神经图像后知后觉的神经系统硬生生勒住了要按下扳机的食指。

琴酒。

黑发探员愣住了,被掩埋在种种思绪最底层的,出现几率不高于千分之一的选项竟在这时候兀自出现在了最终节点。平常如计算机般冷静运行的大脑像是突然中了无解的病毒,除了被一步步瓦解崩溃外别无他法。

金发男人单手撑着墙,左手的枪口笔直地向着门口的方向。看清来人的瞬间琴酒也是勒令自己抬起扣在扳机上的食指,与对方一样,他也未曾想过两人会在这里相遇。

赤井看了看滴了血迹的地板,又看了看一脸凶相的黑帮老大。

然后呢?赤井开始运行强力杀毒软件的大脑强制重启开始计算接下来一步的最优解,但是得出的答案仍是无穷大。

站在门口的男人低下头,刚好看到屋里柔暖的灯光投射到自己的裤管上,像一只别别扭扭想把自己拉进去的手。

那就……进去吧。

赤井秀一检查了一圈,确认不会被追踪到这里之后关上门迅速去检查琴酒的情况。金发男人握枪的手垂下来,赤井好像听到他长长舒了口气。琴酒配合着他脱掉了厚重的外套,浓重的血腥气扑面而来,他发现琴酒身上不止一处伤口。

“你惹到谁了?”

“怎么,这就要开始要消息了?”

赤井从客厅的立柜里拿出有些落灰的医药箱,说:“你总要付给我帮你包扎的报酬。你暂时还没办法离开这里不是么?毕竟离这里最近的地下诊所只要二十分钟就能到。”他顿了顿,接着说:“而且我也很好奇,什么样的人能让你这么狼狈。”

言外之意不能更明显——如果不是遇上了大麻烦,琴酒怎么可能会把这里当作暂时的避风港呢?

琴酒笑了,他淡定又从容地坐到沙发上,说好处怎么能全被你占去呢,赤井探员。

“你觉得你现在有资格和我谈条件么?”赤井秀一温柔至极地拿掉了金发老大紧紧握在左手的枪——“你看,你现在连枪都拿不稳了。”

琴酒顺势松开已经不剩什么力气的左手,目光笔直地锁定一旁的FBI:“你可以直接带走我,探员先生。”

“我认为现在并不是成熟的抓捕时机,外面的情况我并不清楚,贸然带你走会给我们两个人带来无法预知的危险。”赤井探员对自己的答案满意地点点头。

“你的那群愚蠢增援呢?让他们来总会万无一失吧。”琴酒整个人以一种极其舒展的坐姿霸占了大半个沙发,他好整以暇地看着翻找医药箱的黑发探员,等着他的答案。

赤井秀一搬了凳子坐到他对面:“好了我承认,今天不是时候。你先给我好好活过今晚,下次见面我一定会打爆你的头。相信我,琴酒,我说到做到。”

“不,你做不到的。”

金发老大的右手从兜里拿出手机,录音的标志明晃晃地映进探员的眼睛:“而且,我想我现在有资格和你谈条件了,探员先生。”

赤井秀一用力拔开了酒精瓶的塞子:“凭这个你就想威胁我?”

“怎么,难道你想上明天的头条吗?FBI金牌搜查官深夜与黑道成员住所私会?这个标题你喜欢么?” 金发老大半闭着眼睛:“医生,你最好快点,大约再有二十分钟我就要因失血过多昏迷了。”

赤井秀一没再回话,而琴酒心里清楚,让他乖乖听话的并不是那份一点用都没有的录音,而是那句「还有二十分钟自己就会失血过多」
琴酒心里突然泛起一种奇妙的感觉,让之前不合理的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他有些不敢相信。

TBC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